歡樂產糧工廠

這裡是姆明,叫姆明就行啦!

✾✾✾✾✾✾灣家人✾✾✾✾✾✾

最近開始進入讀書期!文章隨機率掉落,通常會先把坑的文先填完!((或者坑掉

cp就是首頁發的那些,沒有就沒有了,但歡迎有限度的安利!

以後如果要分享的話,要記得看好標題!我不想雷到不吃的人😂🙏😂🙏

有點溝通障,但如果你留言了我會盡力回覆!

【Nero主】When the puppy needs petting.

  
  Summary:当小狗想被摸头。
  
  亲情向小甜饼。
  
  ↓正文↓
  
  Nero很少会在沙发上小睡,但他现在难得的坐卧在上头睡的甜美,多归于连续几天的工作干活和那枯燥乏味的家庭伦理剧。(跟他所经历的相比,这真的弱多了。)
  
  
  他的梦是小小的箱庭,Nero正用上帝视角看着一切,轻轻把手贴在边缘草地,发现没造成箱子倾斜后,他就维持着这样的姿势俯瞰方格,清晰可见的一栋木造房,门口处还立着『幼儿园』门牌,房子里头因为限制看不清楚,而外头则有占地不大的空地,整个格局都透露着一股穷酸味,当然这并不是重点,重点是这个小箱庭还拥有一个主角,是一名银色短发的小男孩,他就一个人坐在空地上,或许是在玩沙。
  
  Nero看他看了很久,因为除了这破事外,也没有什么好做的。算了,这真的很无聊。年轻小伙有些烦躁。小男孩在他放弃前一秒抬起了头,水汪汪的大眼睛注视着Nero,随着一句:「爸爸?」
  
  他注意得到我?Nero有些讶异,但在小孩面前他没有表现出来,然而,他更在意的是对方说出口的那句话。

  「我不是你爸爸。」几乎是下意识的,Nero在那一刻直接说出口了,而男孩受伤的神情令他有些后悔自己的口快,即使他说的是实话。
  「可是你跟我一样!」小男孩不服气地起身凑近了少年,指着Nero头顶的银发,然后指了指眼睛,最后那小小的指头指向他那半椭圆的指甲盖。「你看!」
  
  「可能只是巧合。」Nero说,他不知道为什么自己要跟小孩扯这些,或许是因为这些巧合?先不说这男的长的跟自己小时候几乎一个样这事了,他那口气根本就是复制过来的,等等?难道Ver…算了,他不敢想另一种可能。
 
  「巧合?」男孩反问。
  
  「对。」Nero把视线切齐,好让他的话有些说服力,「我没有小孩,所以我们只是刚好长的相近。」
  
  男孩闻言,瞬地跌坐在地上,并开始放声大哭,Nero肯定这泪水多的可以去浇花,一切是如此的突然,让他乱了手脚。
  
  「我爸不要我了!他把我丢在这很久了,肯定是嫌弃我!」男孩尖锐的音高刺得少年差点没忍住拿手捂住双耳。
  「你、你爸现在可能还在路上!」Nero情急下从脑中那贫乏的资料库找话,这作为也没能平息暴风雨,反倒是助长他成飓风等级。
  「呜…我从刚出生开始就没见过他了……」男孩的话在哭声中被次次打断,最终如调收音机般,音量调到近底,只剩微小嘤呜声,「妈妈也是,我、我是不是生下来就被讨厌了啊…」
  
  「我只是…太想、太想见到他们了。」小男孩的声音消失在双腿间,没让那张哭花的脸再出现在Nero面前,后者对于照顾小孩并不是那么拿手,见孩子安静了,心还是无法遏止那紧张。
  
  「听着小孩,虽然我不是你爸,但我能完成你一个愿望。」Nero认为自己肯定是醉了,才会随便信口开河,他皱起眉头,这句话中二气息能这么重?活的像他是创世神,惨了,连小孩都停下哭泣,对他投以看怪叔叔的眼光。
  
  「你不行。」男孩回覆的直接。果然,这种话要是他小时候听到,肯定也是这反应。
  
  「好吧,那我或许可以给你一点慰藉。」Nero放弃挣扎,他那比起小人还大的指头轻轻地压在小孩头顶,缓慢的来回磨蹭,如想到什么般,他的眼神柔和不少,少年放慢语调说:「我也有一个该死的爸爸,我和他别离二十几年了,但现在他回来了。」
  
  「在相遇之前,我连想也想不到有这一天。」
  
  「不管多久,你爸爸一定也会回来。」像那混蛋一样。Nero在心里补充。男孩的眼睛如玻璃镶嵌画,不似刚才那黯淡,他从里头看到希望,Nero也从中拾起了父爱,他说:「在那之前,你就依赖我吧!」
  
  「你呢?」男孩唐突的问,鼻音和止不住的啜泣声缓慢他的说话速度,「在、在那之前,你也是这么过的吗?」
  
  他的意思指的是依赖别人?Nero思索了会,看着男孩认真的神情,手指轻轻地搔着男孩那还未褪去赘肉的脸颊,男孩也配合的凑上去,这反应让他轻笑出声,Nero耸肩回答:「我也是需要陪伴的,对吧?」
  
  这男孩让他想起过往,那时他还待在孤儿院,好心的院长每次总是陪他一起蹲在空地上,看着蚂蚁搬运食物、螳螂打架、小鸟嬉戏。有次院长问了他:「Nero你为什么要在这里蹲着呢?」
  
  「我在等爸爸。」那时他还挺天真的。他诚挚的眼睛看着院长,接着又转回地面「可是看来他不会来。」因为男孩等了很久,而他又不是傻子。
  「……」院长无声的放低了身子,厚重的手抚上了他的头顶,阳光的柔和、草地的清新与院长的温暖搅和在一起,他不自觉地挺起腰顺着老男人摩挲着他的手点头。
  「会来的。」院长的笑容溢满了温情,是Nero长年下来经历过多也不会忘的。
  
  
  「在那之前,我就先代替他来陪你。」
  
  
  Nero闭上眼享受,他已经很久没像以前那样撒娇,这是长大的锅。Nero缓缓睁开眼皮,正想再说些什么他现在不会说的话,但他停下了动作,因为他看见了Vergil,那张冰冷的脸和他只差几公分的距离,头顶的重量没有离去,Nero才注意到那是男人的手。
  
  「回去房间睡。」男人低沉的声音如是说,伴着手轻轻的抚摸,不久,他止在一个点上,Vergil看到男孩润红的眼角:「恶梦?」
  
  Nero着急的拉起不知何时放在身上的毯子,把布料扯置在脸上,遮住那红透了的脸,烦闷的口气透过一层薄布传递到Vergil耳里,「一起床就看到你,真的是个恶梦!」
  
  「……」Vergil愣了会,长茧的手不动声色的移开了片刻,接着又随性的搓了几下,才真正的离开,他转过身把手上那杯热牛奶放在桌上,「既然都做恶梦了,就多喝点热牛奶。」
  「为啥?」Nero无法理解这与他们谈话之间的关联。
  「比较好入眠。」Vergil回道,Nero从缝隙瞄了Vergil一眼,难得的从半魔父亲的眼中看见一丝属于人类的部分,或者直接的说——人性。「也不容易做恶梦。」
  
  Vergil说完后,两人就没有再沟通了,Nero觉得自己的爸爸真的是对话终结者,虽然刚才的话还算有梗,但如果是由Vergil说出来,那可就不一样。男人也没有再留念于此,他的身影消失在这个小小空间,徒留Nero和一杯热牛奶。
  
  
  还有温暖的小毯子。
  
  
  The End.
  
  

评论(1)

热度(63)